无标题文档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军事百科军事百科

手枪弹头为什么是圆的?

发布时间:2015-04-06 浏览次数:0

假如您细心观察会发现,手枪子弹的弹头与其他子弹弹头不一样。其他子弹头部呈尖拱形,而手枪子弹却有个卵形的头。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和子弹的停止作用有关。所谓停止作用,就是弹头使敌方丧失反抗能力的作用。它的好坏取决于命中目标后让有生目标丧失战斗力的时间。时间越短,停止作用就越大。各种枪弹都要求大的停止作用,其中手枪子弹对它的要求尤其严格。   

这很容易理解。如果对手被手枪击中,但还有余力还击,或者继续运动,都会对射手构成威胁。特别是当遭遇到成群的敌人时,手枪子弹应能确保打一个倒一个,以便迅速转移火力,这对敌群也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制力。因此,手枪子弹必须要有很好的停止作用,以使敌方迅速失去抵抗力。   

1935年,一个名叫哈彻的军官提出了计算停止作用的方法。他指出,弹头的停止作用应取决于膛口能量、弹头截面积和弹形系数。其中,弹头形状起着很大的作用。一般来说,平头弹侵入目标所受的阻力要比尖头弹大,因此能量传递比较多。他的计算方法在轻武器界沿用至今。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