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军事百科军事百科

潜艇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5-04-06 浏览次数:0

常规潜艇是相对于核潜艇而言的(根据动力分类),攻击型潜艇是相对于战略潜艇而言的(根据任务分类),因此它们之间并没有区别。你所说的区别,应该是因为人们对这两个名称进行了简化。  

采用不同的分类标准,会有不同的名称。按动力,主要有常规潜艇、核潜艇之分;按任务,主要有战略潜艇、攻击型潜艇、特种潜艇3大类,还有试验潜艇、补给潜艇等小类。  

如果同时按动力和任务分类,那就会有2×3=6大类:常规战略潜艇,常规攻击型潜艇,常规特种潜艇,战略核潜艇,攻击型核潜艇,特种核潜艇。由于其中某些潜艇说得多,有些说得少,因此人们逐渐形成了一些简称。这其中:特种核潜艇几乎没有,结果常规特种潜艇也被简称为特种潜艇;常规战略潜艇很少,只有几个早期的试验型号,结果战略核潜艇被简称为战略潜艇。剩下的常规攻击型潜艇和攻击型核潜艇,也被人简称为常规潜艇和攻击型潜艇。  

现在人们常说的潜艇有 常规潜艇、攻击型潜艇、战略潜艇、特种潜艇 这4种。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是 常规攻击型潜艇、攻击型核潜艇、战略核潜艇、常规特种潜艇 的简称。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