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校入伍学生在部队被评为十大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0

近日,驻山西某部发来祝贺函,我校体育学院学生姚嘉卿荣获“建设一流旅队十大新闻人物”,来函对我校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校领导参加十大新闻人物颁奖仪式。

姚嘉卿,女,体育学院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2015年入伍,在部队任通信营通信连战士。入伍以来,思想素质好、军事技能精、工作作风实,先后2次被旅部表彰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一次,获得战区陆军“强军精武标兵”提名奖。在去年陆军组织的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被部队评选为2016年度“建设一流旅队十大新闻人物”,展现我校师大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采,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姚嘉卿同学入伍以来,敢于吃苦,军事素质硬。新兵训练阶段,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女兵中以所有训练课目优秀的成绩完成新训考核;新兵下连后,她刻苦钻研话务专业,每天晚上十一点前从没有休息过,一门心思投入号码背记、听音识人等专业训练,是全旅第一个通过上机考核,能独立完成值机任务的列兵。勇于突破,专业技术精。她不断突破自我,主动加压训练,坚持每天和男兵一起训、比着练,每天至少1个5公里,每周跑2个武装5公里,男兵都佩服地称她“女汉子”,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在参加战区陆军通信专业“创破记录”比武活动中,勇夺线路架设专业收放线课目第一名。甘于奉献,团结协作好。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总结出收放线训练“四步法”,极大地提升了“女子侦察班”整体训练水平。在战区陆军对她所在部队进行整建制临机战备拉动,她所在的“女子侦察班”克服环境恶劣、生活艰苦、如厕不便等困难,睡地铺、架天线、保畅通,出色完成线路架设、战场警戒、心理战等任务,受到战区陆军首长机关致好评,她的事迹被央视7套、《环球军事》、《中国军队》专题报道。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入伍工作,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和思想引领,出台了《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应征入伍及退出现役后复学实施办法》等政策,学生参军入伍数量逐年上升。各学院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宣讲活动。特别是体育学院把学生入伍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学院出台了有效措施,学工队伍深入到各年级各班,“一对一”、“面对面”进行宣传动员,了解每位学生对参军入伍的真实想法,解疑释惑,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工作,学院征兵工作位居全校前列,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