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0

 917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32140部队首长廖春生、教育厅思政体卫处靳学军、裕华区武装部政委张凤印,党委常委张士欢、副校长郑振峰、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副书记及新生辅导员出席了大会。汇报表演结束后,对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郑振峰代表学校向帮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党委常委张士欢检阅了由22个学院新生组成的43个方队。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方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他们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彰显了2017级新生自强不息、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和青春的蓬勃朝气。分列式之后还进行了军体拳表演,同学们动作准确、气势威武,赢得了热烈掌声。

 党委常委张士欢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军训成果及汇报表演取得的成功,代表学校向全体帮训官兵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艰苦的军事技能训练中,同学们经受了一次严格的考验,也获得了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而且学到了帮训官兵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初步养成了良好的军容风纪,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开了一个好头,为大学期间的成长乃至今后人生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的帮训教官是来自朱日和沙场点兵,接受过习近平主席检阅,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张士欢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发扬和巩固军训成果,把从沙场英雄身上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贯穿到学习和生活中,奋发进取、立志成才。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天川同学代表2017级参训新生做了发言。

 军训期间,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与保卫处、教务处、校团委、校医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等部门密切协作进行了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了学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军训生活使2017级新生不仅接受了国防知识教育和军事技能训练,而且文明素养、内务卫生、组织纪律、团结协作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为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列式

党委常委张士欢讲话

党委常委张士欢检阅受训学生

副校长郑振峰代表学校向帮训部队赠送锦旗

军体拳表演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