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 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备战打仗要求,向部队精准补充紧缺急需的专业士官,圆满完成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任务,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招收任务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我省2018 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任务为221 人,各设区市招收任务征求意见表见附件。7 月5日前,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梳理汇总各单位意见建议后,正式明确各设区市招收任务。

二、招收对象

   招收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男性,未婚,年满24周岁以内(1993年8月1日以后出生)。

三、招收条件

   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分别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四、实施阶段

   (一)宣传发动。各设区市征兵办公室、各高校要结合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按照招收任务征求意见表明确的专业,建立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机制,有针对性的做好面上宣传和点上引导工作。特别是针对报名人数不多的专业,要紧盯专业分布毕业班级,深挖社会潜力,加强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宣传发动,争取在冷门专业招收上实现突破。

   (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截止7 月10 日。应招人员登录“全国征兵网” (网址为http:/ / www. gfbzb. gov.cn),点击“直招士官报名”模块,按网页提示填写信息。所学专业符合招收专业要求,但未通过网上审核的,各设区市征兵办公室审核后报省征兵办公室统一处理。

   (三)体格检查。7 月15 日前,各设区市征兵办公室依据《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关于规范征兵体检组织工作的通知》及我省有关规定,严密组织直招士官体格检查。

   (四)政治考核。7 月20 日前,相关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组织完成直招士官政治考核,并核对专业代码,验证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填写《招收士官学历专业审定表》。

   (五)审批定兵。7 月27 日前,各设区市征兵办公室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定兵的原则,研究初定兵名单,召开集体定兵会,确定直招士官招收对象,并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通过公示的,与招收对象签订协议书,并通知相关县(市、区)征兵办公室为其办理直招士官入伍手续。

   (六)档案交接。7 月30 日前,在省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下,各设区市征兵办公室与部队完成直招士官档案交接工作。

   (七)起运报到。8 月2 日至10 日,各设区市征兵办公室采取多种方式组织直招士官到部队报到。

五、有关要求

   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是改善我军士官队伍整体结构、缩短紧缺专业士官生成周期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紧前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科学计划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兵役机关要充分发挥征兵“五率”考评牵引作用,细化招收任务,广泛宣传发动,严格标准条件,落实优惠政策,明确时间节点,周密组织实施,化解矛盾纠纷。6月30 日前,各设区市征兵办公室以传真形式向省征兵办公室上报招收任务调整建议。各普通高等学校要主动配合兵役机关工作,将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与招收工作捆绑结合、同步推进,为应招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各级要坚决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坚决防止和纠治招收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招收任务。

                     

              2018615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