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0

      2018年我校征兵工作成绩喜人,入伍男生69人,较去年增长72.5%8个学院实际入伍数与入伍指标数之比达到或超过100%15个学院累计116名男生上站体检。职业技术学院和体育学院入伍男生占全校入伍总数的55%,为我校征兵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他学院征兵工作都有不同程度的进展。

     我校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充分动员,实现了在同类高校中入伍男生数位居前列的好成绩。为确保征兵工作取得实效,学校采取了多项征兵举措。

     营造浓郁的舆论氛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广泛开展“携笔从戎,立志军营”大讨论,激励学生报效祖国;拓展征兵宣传形式,在条幅、展板、海报、网站等传统宣传形式的基础上,着力发挥“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大青年”“河北师大军协”等新媒体微信平台作用,广泛宣传赵淼、姚嘉卿等的先进事迹和有关征兵事宜;把征兵宣传融入到新生军训中,邀请承训部队官兵分享军营成长经历,组织军训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增强学生爱我国防的意识。

     多渠道讲明入伍政策。建立教务、学生、宣传、团委、财务、安全、招生就业等部门征兵联动机制,确保各部门政策信息及时互通。与招生就业处合作,全覆盖印发《致高校大一新生的公开信》和征兵宣传单;组建以武装部老师和退役学生为主要成员的征兵宣讲团,深入各学院进行巡回宣讲。武装部将大学生入伍的目的意义、优惠政策和时间节点制作成课件,分批次、分时段深入各学院进行解读。退役复学学生分享他们在部队的成长历程;在军事理论课教学中,坚持征兵宣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试卷”。教师系统讲解国家、省和学校有关大学生入伍的方针政策。军事理论课考试,将征兵政策列为必考题。

     竭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校依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规定,修改完善《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应征入伍及退出现役后复学实施办法》;召开征兵工作表彰会,对20162017年度征兵工作20个先进集体和41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对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入伍学生进行奖励,共发放奖金288800元;坚持高标准役前训练,确保入伍男生零淘汰。学校武装部制定并实施详细的队列、体能、战术素质训练计划。在兵役机关组织的役前训练中,我校是辖区六所高校中唯一一所参训人员全体合格高校;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优质服务,坚持“不让学生花冤枉钱,跑冤枉路”。坚持假期上班,及时掌握预征对象的思想变化,耐心解答老师、学生、家长的咨询。征兵期间与裕华区武装部和东石派出所保持密切联系,在体检、政考、入伍去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落实征兵工作部署细致入微。根据学校征兵工作部署,各学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且卓有成效的工作。职业技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学院帮助入伍学生制订学业发展规划,辅导员与每名同学深入谈话,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确保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体育学院在征兵工作中注重示范引领,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用先进的事迹激励人。把在部队考上军官院校和提升干部的学生作为典范,用他们成长成才经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旅游系、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注重创新驱动,强化使命担当,以各种活动为契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利用年级会、班务会帮助学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发展账”,引导学生明明白白参军入伍;美术与设计学院立足学院专业特点,为有参军意愿的学生专门制定考试和成绩管理规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院等学院向全体同学进行了广泛宣传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