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首页>>部门简介>>历史发展历史发展

历史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25 15:56:26 浏览次数:0

1958年,在毛主席“大办民兵师”的号召下,学校党委按照党管武装的原则,设立了武装部。1968年3月,河北师范大学革委会成立后,武装部撤销,与保卫处合并为“武装保卫小组”。1969年,根据上级指示,恢复武装部。1970年12月,恢复招生工作后,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生军事训练。

1984年12月,根据国家教委、解放军三总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出《关于在高等院校、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训试点工作的通知》,河北师范大学被确定为全国52所军训试点单位之一。经过紧张筹备,1985年85级五个系的570名本科生如期开始军训。自此,学生军训被列为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并纳入学校教学计划。

1986年,学校根据通知精神,成立了河北师范大学军事教研室,与武装部为一套人马两块牌子。

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要担负征兵、人防、民兵、军事课(含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学校国防教育等方面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部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认真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多次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先进单位。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