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军事百科军事百科

名词解释:战役决心

发布时间:2015-04-06 浏览次数:0

战役决心:指挥员对战役目的和行动所做的基本决定,是实施战役的基础和制定战役计划、下达战役命令、组织战役协同的依据。战役决心的内容包括战役企图,战役部署,行动方法,重要保障措施,战役发起时间或完成战役准备的时限,指挥所开设等。    

战役协同:参加战役作战的各军兵种或各部队按照统一计划进行的协调配合。通常以执行主要作战任务的军兵种或部队为主,按照任务、时间、空间组织。    

战役机动:为达成一定的战役目的而组织实施的兵力兵器移动。基本样式包括战役包围、战役迂回、战役穿插、战役退却等。    

战役部署:亦称战役布势,是对战役编成内的兵力所做的任务区分、编组和配置。通常根据敌情、地形、任务和战役类型、样式等,建立梯队式部署或集团式部署。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