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加强征兵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0


5月6日,我校召开征兵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总结春季征兵、落实秋季征兵宣传动员、征兵形势分析、研究如何有效开展‘一年两征’、解决制约征兵工作发展矛盾问题、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等主题展开。党委副书记霍丙泉、裕华区武装部部长陈勇出席会议。

霍丙泉对区武装部长期对我校征兵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要求相关工作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指标,拿出有效举措扎实做好征兵宣传、政策解读、入伍服务等基础工作;通过开展系列军事文化活动,强化学生爱国意识和国防观念,大力营造参军光荣氛围;同时,要高度关注影响学生入伍的各种因素,尤其对于学生身体素质的要求,要提前制定改善计划,最大限度提高体检成功率。

陈勇充分肯定了我校始终走在省、市、区征兵工作的前列,一些做法具有示范意义,强调要加进一步大力度精准动员,落实好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指导。

会上,学校武装部崔运生汇报了征兵工作的重点举措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会学院对各自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会议通报了区征兵工作时间安排,对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裕华区和学校武装部人员现场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热点、疑问和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由武装部长樊翠英主持,裕华区武装部一行4人、学校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学院副书记代表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