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国防教育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活动国防教育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国防体育竞赛——模拟军用枪射击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射击运动可以调整我们的情绪

射击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

射击运动可以矫正我们的身姿

射击运动可以培养我们顽强的品质

01

活动介绍

为提高学生国防意识,了解轻武器的战斗性能,掌握射击动作要领,我校开展了国防体育竞赛的第四项——模拟军用枪射击。

每代表队 10 名参赛队员,共五把军用模拟枪。各参赛队根据比赛规则分成两组进行射击,每支队伍所有成员完成射击后,计时停止。听到工作人员发出口令“射击结束”,各队队长带队离场,下一代表队准备比赛”。工作人员统计参加比赛队伍总环数,并按照总环数值的大小排出名次。

02

活动开始

● 活动时间:2022年5月7日

● 活动地点:红馆二楼

     5月7日早上工作人员到达活动地点,提前完成准备工作。各个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到达,并依照抽签顺序排队,等待比赛开始。



在比赛有条不絮进行中,活动迎来了尾声。各位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做好比赛保障,各位参赛队员专注比赛并争取佳绩。

     青年是国防最坚强的后备军。本系列活动秉承着让大学生在学校里也能体验到军事魅力、增强军事兴趣的理念,通过体育竞赛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从而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军事素养。

     最后一声枪响为本次比赛落下帷幕,同时也为2022年河北师范大学国防体育竞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回首过去,各位参赛同学在本系列活动中不断挑战自我。识图用图比赛中,他们按图索骥,挑战身体极限,战胜自我;医疗救护比赛中,他们争分夺秒,力求包扎规范,与时间赛跑;电磁频谱监测比赛中,他们仔细辨别,团结协作,展现团队风采;模拟射击比赛中,他们沉着冷静,大展身手。同学们参加一系列的比赛,心中对军队的敬意从此也多了几分,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能增强对军事文化的热爱和身体素质,对日常学习和生活能有所帮助。

     感谢各位参赛者的积极配合和踊跃参加!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