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辅导员征兵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0

3月20日上午,我校邀请裕华区人武部、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学工队伍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第一环节由裕华区征兵工作办公室主任、人武部部长陈勇主讲。讲座重点围绕高校征兵工作的意义、征兵工作的基本程序、辅导员应该掌握的征兵工作基本常识、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等四个方面,结合2024年上半年组织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各环节开展情况,对40余个具体问题进行案例式、互动式讲解。集中讲座后,辅导员们就网赌网贷核查、女兵征集流程、在校生与毕业生参军差异、退役安置和优抚优待、政治考核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区人武部政工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优抚科相关工作人员结合政策规定和实际工作逐一进行解答,整个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

培训的第二环节为辅导员工作交流。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辅导员曹津、体育学院辅导员高雨婷,作为2023年征兵工作比较突出的代表,分别从个人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自己切实有效的征兵工作方法。

此次培训解答了各学院辅导员在征兵工作实操中的疑难问题,提高了征兵业务水平,深化了大家对本年度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及任务艰巨性的认识,同时也为我校征兵工作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为下一步具体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根据年度征兵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征兵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巩固提升高素质兵员征集实效。

(供稿:武装部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

Copyrith (c) 2016 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0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16 Tel: 0311-8078977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